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OG真人亮相国家级绿色低碳与智能建造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09-13 字号:[ ]

     日前,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低碳建造分会主办,中建OG真人协办的2023年建设工程绿色低碳与智能建造交流暨项目观摩会在深圳召开,中建OG真人承建的深圳中旅投资大厦项目作为4个观摩项目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等260余人观摩交流。    

     此次观摩会聚焦“科技引领赋能智慧建造 数字驱动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汇聚大批专家学者,推介建筑绿色化、数字化建造的成功范例,交流分享数字和“双碳”领域前沿技术,共同推动建筑业绿色化、低碳化、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助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低碳建造分会执行会长、中国建筑集团原总经济师鲁贵卿,秘书长龚志品出席主题交流会。深圳中旅投资大厦项目作为大湾区标杆示范项目,项目经理赵义作《科技引领赋能智慧建造 数字驱动绿色低碳发展》的汇报,以低碳建造、环境友好、科技引领、提质增效为出发点,对智慧质量、智慧安全、智慧党建进行分享,获与会领导、专家肯定。     

     观摩团深入了解深圳中旅投资大厦项目在绿色低碳与智能建造实践中所运用的新型技术、工艺、建材等。此次观摩现场打造了约5000平方米观摩区域。通过智慧质量、智慧安全、绿建材料封样室、机电加工厂、智慧党建等多个单元展现项目在绿色低碳、智能建造、质量管理、海绵城市、BIM应用等方面的实际应用情况,并与现场管理人员交流施工经验。

     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项目采用单元式幕墙、轻质混凝土内隔墙板、钢筋桁架楼承板等装配式体系施工,大大降低建筑能耗。基于BIM技术的图纸审查、铝模、机电、幕墙、钢结构等8大专业工序深化,为项目智慧建造插上“数字化翅膀”。项目引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采用绿色种植屋顶、下沉式绿地、生物滞留设施等绿色低碳建造技术,切实做到节地、节能、节水、节材、节人与环境保护。  

 图片

     

      项目运用智慧工地云平台,汇集了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人员等多个模块的应用集成,应用“慧眼AI”系统,在视频监控器上加装感应和AI算法,具备人员安全着装识别、全景巡检监控、火灾预警、安防管理,有效对人、料、机进行准确定位,实时掌握安全数据,即时预警关键指标,最大限度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另外,项目还设置了违规操作VR体验区,强化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     

     在无人挖掘机展区,展示了中建OG真人联合百度研究院机器人与自动驾驶实验室研发的行业首个“面向建筑场景的无人挖掘机作业系统”。据了解,此项研发成果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系统以百度研发的“盘古工程机械无人作业平台”为依托,融合三维环境感知、实时运动规划、鲁棒运动控制为核心的盘古AI核心算法,能够实现高精度、高安全性、低成本无人化作业,为建筑行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有力驱动

     深圳中旅投资大厦项目为宝安区重点项目,位于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沙福路,由2座低于110米高层、6座商业裙楼组成,涵盖云端商务、总部独栋、街区商业三大产品,定位为深圳会展首排地标城市综合体。项目已先后获得“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第五届“建模大师杯”全国BIM建模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在业主全国项目第三方巡检中得到“三连冠”,通过了深圳市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评审。

     中国建筑节能协会绿色低碳建造分会、中建技术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中国中铁科学研究院、中交集团绿色低碳发展研究中心等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全国各地项目经理代表等参加观摩交流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建工举办“建证未来 青春护航”导师带徒签约仪式
下一篇:中建OG真人获2023年度“全国企业党建优秀品牌”“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OG真人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OG真人(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OG真人(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